【师德教育】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2021-11-12点击:268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专题教育的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人事处党支部于918日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陈祖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上,支部书记陈祖华传达了学校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内容和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师德师风是第一标准原则,要把政治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将师德师风作为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聘期考核、项目申报等的首要要求和第一标准,严格师德考核,突出思想政治考察环节,全面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注重运用师德考核结果,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水平。对于可能存在的师德师风建设风险点要做到及时提醒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会上,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陈祖华提醒部门全体人员时刻不忘党的教育工作者身份,真正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升思想、净化自己,以“加强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以强化四史学习,汲取奋斗力量”“对标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为理念,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