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度“政治生日” 忆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先锋——人事处党支部与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联学共建

2021-06-24点击:2846

沁园书院 朱丽花 周美辰 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政治热情,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18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教工党员、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沁园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特邀组织员张芊、吕皖在中和楼502会议室过集体“政治生日”,沁园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孙静主持活动,温馨而神圣的仪式让在场师生党员备受鼓舞。

共学一堂专题党课,聆听一次党课点评,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发表一次“生日”感言,重忆一段入党经历,重问一份入党初心,收获一段老党员祝福寄语。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政治生日”是每位党员人生道路上的新起点。通过这“七个一”的特殊生日仪式,通过联学共建的形式过“集体政治生日”,激励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沁园书院教师党员陈兰领学了专题党课《抗美援朝》,她分别从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的背景、原因、过程、特点、历史意义等方面与现场师生党员一起回顾了这场保家卫国的英雄之战。张芊结合自己的经历作了点评发言,谈到当年她的家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领导与号召,为支援志愿军前线作战,捐款捐物。

党课学习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赠送礼物。随后,人事处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奚媛媛、沁园书院教师党员代表高江鹏分别发言,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与使命,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要全心全意付出与奉献,以德树人,以爱育人。学生党员代表周美辰与袁鑫雨分别发表了“生日”感言,他们谈及两年前成为预备党员时的自豪以及两年来在党组织教育下的发展与成长,表示今后把合格党员的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吕皖送出了“生日”祝福寄语: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提出“政治生日”是指党员的入党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过“政治生日”特殊且意义深远,是一种仪式感,是一种鼓舞与激励,更一种由内而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人事处处长陈祖华结合自己的入党经历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党员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要始终做到事实就是,与时俱进,正确地认识和解决问题;作为教师党员更要有进取拼搏的奋斗之心,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最后,沁园书院院长胡智强与陈祖华、张芊、吕皖一起切好“生日”蛋糕。全体师生党员一起共勉,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永远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