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重温审计红色历史 牢记使命筑梦前行 ——人事处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2021-05-28点击:2847

527日下午,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学校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了以“重温审计红色历史,牢记使命筑梦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陈祖华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审计文化历史课:从西周时期审计文化的初步形成,到元明清年代的逐步衰退,再到革命时期的砥砺前行,实景课程向大家展示了一幅幅审计的历史画卷。课程中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审计初心”专题展,革命根据地时期的审计突出人物:阮啸仙(1897-1935年),广东河源人。曾任中共广东省委农委书记、建立仁化县安岗苏维埃政府,被选为主席。出席过党的六大,当选中央委员,任中共赣南省委书记、赣南军区政治委员。19352月,阮啸仙领导的赣南省委机关部队被敌围困,36日在战斗中壮烈牺牲,时年38岁。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人事处支部全体党员对审计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信念,鼓舞了斗志,都表示要立足岗位、传承红色审计精神,要为学校的“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