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携手齐奋楫 扬帆再启航——我校举办第146期书记校长下午茶

2022-01-04点击:6777

20211231日上午,第146期“书记校长下午茶”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来自经济高级研究院和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的27名预聘-长聘制学者代表畅谈新年新期许。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祖华主持。

与会的27名学者就教学、科研、学校发展等话题发表意见,提出新年期许,并对学校预聘-长聘制度的相关政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晏维龙以自身工作学习和研究的经历为例,跟与会学者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并提出了三个方面共9点问题供学者们思考。他指出,学者们要明确“两个转变”,做好“三个决策”,确立“四个方向”。晏维龙表示,青年学者要尽快明确“两个转变”,早日适应从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适应由海归教师到公办学校教师身份的转变。学者们还应慎重做好“三个决策”,是继续选择聘用制还是转为事业编制教师,是依托原有求学时的资源还是学校现有的丰富资源,是单枪匹马做研究还是选择与研究院、学院进行深度融合。晏维龙建议青年学者向“四个方向”努力,即明确学科方向,做好课程建设,关注人才培养,科研反哺教学。晏维龙高度关注学者们的个人成长,他还就国家基金的申报对与会学者们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共享资源,认真打磨申报书,争取在新一轮申报中取得佳绩。

座谈会气氛轻松活泼,预聘-长聘制学者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携手学校共成长,在学校向高水平一流大学发展的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海燕,经济高级研究院副院长陈维涛,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奚媛媛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