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第120期书记下午茶:系主任如何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

2021-04-30点击:3136

为进一步推进系主任“双带头人”队伍建设,4月29日下午,人事处协同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在中和楼401举办第120期书记下午茶,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围绕“系主任如何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这一话题,与系主任代表深入讨论交流,座谈会由人事处副处长凌亚群主持。

李卫东等19名系主任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重点围绕自身建设、党建、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系主任要在学院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讲大局,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乐于奉献,服务教师发展,关心学生成长。

晏维龙书记认真倾听系主任们的发言,并就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给予细致精准的指导。他强调,一个系部,就是一个支部,系主任就是业务主任,更是基层党建的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系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指导学生提前做好四年规划,要把教师的考核与学生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通过与书记的交流,系主任们获益匪浅,对系主任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将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