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我校开展2019年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结业仪式

2020-01-14点击:3296

110日下午两点,人力资源部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为2018-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举办了结业仪式。我校校长刘旺洪为全体新进教职工作了主旨报告,来自政府审计学院等各二级学院、书院和职能部门的13名新进教职工代表依次发言。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祖华主持。


座谈会伊始,新进教职工代表依次谈了入职以后的感受:“校园很大、非常美丽,工作和生活环境很好”、“感觉学校对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都非常重视”“新进教职工入职培训的各个模块很实用,受益良多”“同事们都非常优秀,希望今后依然能有机会保持沟通和交流”“能感觉到学校对人才的重视”“入职后感到肩上的担子重,作为辅导员,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动态”等。


接着,刘旺洪与新入职的教职工们分享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谈了“什么标准才是真正衡量人才培养的标准?”,并结合自身四十年的高校教育及工作经验,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第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第二,坚持民族立场和国家立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第三,坚持人民立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事业发展奋斗;师德师风上,要正确处理学生关系:“关心、关爱学生,真诚平等地对待学生,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教学上,要站稳讲台,成为一名受学生尊敬的教师。第四,科研上,要追踪前沿、引领学术潮流,并且把科研成果融入在教育教学中。第五,在社会实践服务上,多了解国情、多一些社会服务、多一些基层的社会实践、多一些奉献情怀,少一些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