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校长刘旺洪与新进教职工座谈“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合格教师”

2019-04-16点击:3434

4月12日上午,人力资源部在中和楼401会议室为2018年度新进教职工举办了校长座谈会。我校校长刘旺洪与新进教职工代表以“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的合格教师”为主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人力资源部部长后小仙主持。

座谈会伊始,新进教职工代表畅谈入职以后的感受和遇到的困难。刘旺洪表示老师们来学校工作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并对老师们提出的困难作出了相应解答。

刘旺洪指出,大学教师需要做好学生培养工作、时刻把握国内外的学术前沿、做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平衡这三件事。接着,他对新入职教师们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政治要求,青年教师要把握好意识形态;二是扎实站稳课堂,懂得选用适当方式将知识传授给学生;三是保持住对专业领域的兴趣,并不断探求新的知识;四是具备团队意识,懂得根据团队的发展方向对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定位进行调整。